玩了一段時間二胡,接觸聽聞佚事也不少,最近中國舉辦了極品二胡評選會,據說有六家廠商參賽,五家加一家得金獎,真是家家得金獎,這完美結局真展現了一流智慧。極品二胡經三十位一流二胡演奏家組成的評審組鑒定,特授予該琴《極品二胡盛世極品》的稱號 ,並定市場參考價不低於為182600元(六家廠商評出七把金獎琴)

 

這可是人民幣,換算台幣將近九十萬耶,第一屆152600 第二屆182600,第三、四、五……屆,那一定是天文數字,有點好奇廣告贊助商是不是叫萬家香。 

這可讓我興起也來參一卡,參與製造二胡念頭,思量著準削翻了,可是這拜師沒門兒學藝又豈是三兩天能出師,另外還有著重重關卡呢!友人見我躊躇猶豫外加三級龜毛,好意建議我去找各算命師指點迷津。

好吧,反正試試也沒害處,就衝著友人強力推介上門請師父卜卦掐算,這位大師是位盲者,偶先說明來意並將始末詳細一一陳述,大師聽了我的陳述沉默許久許……

滴答,滴答,滴答……氣氛真懸疑到了極點,空氣都快結冰了, 真是節能減炭妙招,喂!大師你沒睡著吧?

「咳、咳咳,要走這條路首先要先改名更運……」

什密!我沒聽錯吧!改名……咚!

「咳、咳咳,改名王跟興就成功一半……」

咦?大師怎知道王跟興是位製琴名家?

問到底咩反正又不加錢,嘿,原來大師是位二胡前輩,難怪知道王跟興是位製琴名家,並且嫻熟二胡的風聞逸事。這位大師真神跟阿拉丁一樣神,只讓問三句話,主意雖不錯可是市面上王跟興已經有一堆人,光二胡屬名樣式就好多種真假莫辨,就是請神探李昌鈺來也是莫法度,包准跟了就興嗎?

唉,偶家老爸照片還盯著我瞪眼呢,改名就甭提了,看來做二胡製作大師這條路是沒望了,還是等領老人年金穩當些。

走出了算命館,不經意回頭看那招牌斗大的字寫著:

眼 盲 心 不 盲

 

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博君一笑,如有雷同,ㄟ細巧合滴拉。古有銘言,愛琴是盲目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正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